O.Z MOTOBIKE - 台灣總代理 X3MOTO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 1368-6 號 TEL: 04-2706-6388


來自義大利的 專業鍛造輪圈品牌
O.Z 鍛造輪圈 一個來自義大利知名改裝精品鋁圈品牌,
旗下產品製程其高強度及輕量化之絕佳表現,好評於世界各改裝業界。

OZ 成立於 1997 年;對車輪的熱情驅使它成為車界的傳奇。
OZ 在賽車運動中與各大冠軍車手並肩獲得的勝利,以及對成功的不懈追求,確保了OZ行業領導者的地位。OZ 為頂級汽車市場生產合金輪圈,如:賽車(F1,Rally,DTM,Indy ..),量產車代工合作,摩托車和具有高級汽車專用輪圈 OEM。OZ滿足了著名汽車製造商品牌的特殊要求,例如 法拉利,蘭寶堅尼,瑪莎拉蒂,阿斯頓·馬丁,蓮花和邁凱輪。

OZ 自 1985 年以來一直是一級方程式的一部分,自 1988 年以來也是WRC的一部分。積累了 150 多個冠軍頭銜。至今,OZ 仍是賽車賽事上最常見的輪圈品牌。

1971 : 由 Silvano Oselladore 和 Pietro Zen 在 Rossano Veneto(威尼斯附近)的一個加油站成立。1972 : OZ的第一個OZ moto車輪在摩托車世界中嶄露頭角。
1990 : OZ Aprilia 車隊成立了:一支具有創新精神的賽車隊,在90年代,與 Aprilia 和 車手Marcellino Lucchi 參加了 250GP 比賽。
2009 : 經過短暫的中斷,OZ 懷著雄心勃勃的事業重返摩托車世界:成為世界頂級摩托車品牌。
2011 : OZ 憑藉 Althea 車隊的 Ducati 賽車手 Carlos Checa 贏得了世界超級摩托車比賽。
2012 : OZ 與Marc Marquez 一起贏得了 Moto2 冠軍。
2013 : OZ 與 Suzuki SERT 團隊一起連續第四次獲得世界 EWC 冠軍。
2015 : OZ 與 Ajo Motorsport 團隊一起連續第四次贏得 Moto2 冠軍。


2016 : OZ成為本田HRC MotoGP官方車隊的成員,為世界冠軍Marc Marquez提供輪胎。
2016 : Marquez和OZ 2016 MotoGP世界摩托車大賽冠軍

Marc Marquez 在Motegi 取得了非凡的勝利,以三站比賽的身份成為 2016 年 MotoGP 世界冠軍。
Marc 取得了輝煌的開局,並立即展開了爭奪領先的優勢。憑藉 2016年的第五次勝利和職業生涯中的第55次(所有級別),Marc 成為這項運動歷史上最年輕的車手,贏得了五次世界冠軍(2010年為125cc,2012年 為 Moto2,2013年,2014年 和 2016年 為 MotoGP )。Marc 也是今年迄今為止所有賽事中唯一在所有比賽中拿下冠軍的車手。這次勝利也使本田車隊在世界錦標賽中的領先優勢提高到28分,這是本田在過去八場比賽中的第六場勝利。

Marc Marquez 與義大利製造的 OZ Racing 輪圈併肩作戰,這些輪圈可實現賽事最高的性能,同時還保證了輕量性,強度和結構剛度方面的最高品質。










專業鍛造義大利製

OZ 自成立以來,OZ 設計實驗室便將傳統價值再次創新,OZ 有著一群擁有有特殊遠見與才華的設計師和工程師 ,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創造力,設計出功能強大且在美學上處於領先的新產品。

OZ 與 摩托車 :OZ 根植於1970年代的摩托車世界,這是公司在經營的第二年便開始設計和生產摩托車輪圈。OZ 在摩托車界悠久的歷史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是基於多年來的辛勤工作以及專業工程師改進輪圈並不斷提高其性能和安全性方面的努力。

OZ 在一級方程式賽車,WRC 和一般賽事中獲得的技術經驗,加上其 40多年的鎂合金加工經驗,使 OZ 達到了國際頂級摩托車騎士一致認可的高水平。

OZ 靜態和動態測試,堅持嚴格的全面高品質政策。
追求生產最高品質的輪圈並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滿意度,是 OZ 製造理念的核心。

*原材料和鑄件的化學分析
*超音波檢查以發現缺陷和雜質
*氣密性,以識別由孔隙引起的任何漏氣(車輪浸沒在水桶中,空氣在5-7 atm下注入)
*染料滲透檢查以識別任何表面裂紋或微缺陷(紫外線下的彩色對比)
*疲勞試驗輪圈承受與沿彎道行駛的機械應力
*LBF雙軸砂輪試驗機
*滾動測試可模擬車輪沿直線拉伸的行為和反作用力(最大負載,100 km / h)
*衝擊測試(碰撞測試)模擬車輪在道路上可能遭受的應力
*尺寸檢查以評估尺寸,圓度和同心度(公差為十分之幾毫米)
*X 放射線控制

O.Z 鍛造是使用整塊鋁錠直接用8000-10000噸的沖壓成型,
就結構而言,延展性好,密度高,沒有所謂的砂孔。

O.Z  輪圈獨特的工藝,在滿足強度和重量上的製程,是兩個相互矛盾的挑戰。
O.Z  採用先進的模具,可以壓模成客戶想要的形狀。

壓縮成型材料中的壓模制程,其強度可以得到高堅韌的特性。
有賴於 O.Z 的壓制能力和模具水平,O.Z 成品的高品質輪圈,皆為世界頂級水平。

輪輻構造,通過後方輪圈嚴苛扭力的拉扯 因此O.Z 採用“U形橫截面形狀”。
除了外觀 O.Z 實現剛性且質輕的高品質特性。
O.Z 大口徑一體式承載式車身結構中心是由“鏤空切割”內完成。
一般鋁圈鑄造是將鋁融化灌入砂模的原理做成的,就結構而言,延展性與密度較低,常有氣孔的問題存在,因此O.Z 圈剛性會較好,在製作過程中,利用高沖壓的原理,結構上更紮實,具有密度高的特性,且重量輕,承受衝擊的應力分散均勻。

O.Z 完全達成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及日本基本規定的標準“JWL”和“JASO”。
基本輪緣橫截面結構,標準採用正向“MT型輪輞”。
輪緣厚度由高品質的鍛造過程中,要薄於一般壓鑄工藝,
有助於將慣性減小,操控性能大幅提升。

追求剛性和耐久性,重量輕的“平衡性能”是 O.Z  實現頂級的輕量化極緻工藝的目標
獨特的輪圈外觀個性化對整個摩托車外觀更提升它的質感。

O.Z 有 ISO9001 歐盟及日本品質認證

O.Z 鋁圈特色

1.比重上的剛性較高 
2.抗凹性優良 
3.震動吸收性良好 
4.質量超輕


O.Z Motorcycle Wheels



GASS RS-A







O.Z 大型重型機車 輪框 
PIEGA (Road) 道路版
PIEGA R (only for track use) 賽道板
Cattiva (Road)forged magnesium 鎂框
新款 GASS RS-A





CATTIVA SERIE

PIEGA SERIES



GASS SERIES


REPLICA SBK SERIES




各大國際賽事冠軍廠隊都是 o.z 的客戶






頂級的輕量化極緻工藝



Aprilia RS660 / Tuono660 專用,OZ 與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HONDA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YAMAHA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YAMAHA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MV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KAWASAKI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 與 APRILIA 原廠框重量比較



OZ鍛框四種款式、顏色

五爪 PIEGA 道路版(鋁框) 前後一對 NT: 69999元
基本顏色 : 消光黑、陽極黑、消光金

五爪 PIEGA-R 賽道版(鋁框) 前後一對 NT: 79999元

基本顏色 : 消光黑、消光金

六爪 GASS RS-A 道路版(鋁框) 前後一對 NT: 79999 元
基本顏色 : 消光黑、陽極黑、消光金、陽極鈦

六爪 CATTIVA 道路版(鎂框) 前後一對 NT: 123,000 元
基本顏色 ( 烤漆 ) : 消光黑、亮黑、亮金

【 以上款式為基本色,不在表上均屬特殊色。特殊色需特定、須加價。】
【 後齒盤需更換,以上售價均不含後齒盤 】

OZ 各車款- 實車安裝



OZ 五爪 PIEGA-R 賽道版(鋁框)




2022 ZX-25R 專用,OZ 六爪 GASS RS-A 道路板





APRILIA RS660 / TUNON660





































X3MOTO 為 O.Z 輪圈之台灣區總代理
全系列正義大利製,歡迎共賞O.Z的極致之美

 

X3MOTO 除了不斷為台灣的 重型機車
車迷朋友,引進高規格之改裝部品套件

O.Z Wheels 輪圈 台灣總代理 X3MOTO
全系列供應,歡迎來店洽詢

http://www.x3moto.com.tw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 1368-6 號 TEL: 04-2706-6388



 
2021 ® Copyright www.x3mot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moto-lines .